由于不熟悉这曲子,所以不敢瞎敲,静静听完,等筝音渐轻的时候,我突然就敲了一通《太平颂》。
两边儿隔着宫墙一通鼓乐相和,倒也颇有意思。尉迟红的古筝和李雪雁琵琶那都是有境界的,听着就舒心。当然,咱这鼓打的也不错,也能烘托一下气氛。毕竟大鼓这东西讲究的是一个气势,本来就不太适合用来表现这种凄凄怨怨委婉柔肠的东西。能敲成这样,我费大心思了
等鼓、筝、琵琶合奏一曲之后,我鼓足余力敲了一通鼓乐版的《沧海笑》,然后结束了这场盛大的音乐会
该干的都干了,就看能不能打动长孙皇后,请她帮忙去给李大帝说说情了
少爷双儿心疼的看着如同水里捞出来的我,不断用手巾给我擦着额头上的汗。
没事儿我笑笑,扬扬手里的鼓槌:力气活儿,累的
一番折腾,总算回了府里,一头扎了床上不想动弹:双儿,明儿记得早点儿叫我,少爷我命苦的,还得去早朝呢哀叹一声:简直要了命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鞠躬:咱昨天太High,给(二)写成(三)了。
泪奔:夜游小学没毕业,不识数啊
第一百四十一章 夜鼓(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