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莺儿知道,封嫔封妃的,册封礼很重要。
康熙时期,后宫有很多妃嫔,最典型的就是八阿哥的生母良妃。
在被封良嫔的时候,是借光佟贵妃、和嫔的册封礼一起办的。
等到封良妃,那就是前朝八阿哥的势力影响,不得不封的一步棋。
但是,封妃的册封礼,一直到良妃死,也没有办成。
这里还有僖嫔、僖妃,就是太子的姨母。
无论是嫔位还是妃位,只是封了嫔、妃,但没有册封礼。
这册封礼非常重要,就好像皇子阿哥公主、还有皇子福晋、侧福晋是否记录玉牒。
没有册封礼,就不会上玉牒。
在余莺儿的追问下,皇上金口玉言,一个月后和满月礼一起办。
余莺儿高兴了、圆满了。
看着这样的余莺儿,皇上心想,既然错过了最好的处理她的时机,皇上也就暂时压下了再次出手的决定。
算了,终归是给自己生了三个吉祥物的女人,如果死了,对三个小阿哥也不好。
日子过得飞快,余莺儿的孩子满月了。
满月礼,皇上也是大办的。
同样是在太和殿。
给余莺儿办册封礼的大臣是一品大学士希尔库。
看着风光的穿着贵妃服饰的余莺儿,上面坐着受礼的皇后和下面观礼的华妃、甄嬛等,没有一个心里舒服的。
皇后的笑容没有合适的文字可以形容。
而下面的甄嬛和沈眉庄,在跪拜余莺儿这个礼成的淑贵妃时,牙齿都咬活动了。
是的,甄嬛最不平也最恨!
她觉得余莺儿走到现在这个地步,全是她甄嬛的功劳。
最初倚梅园,借着自己的诗入了皇上的眼。
当然,这时候没有一个人知道皇上要借着余莺儿生孩子而处死她的事。
所以,甄嬛还以为现在的皇上对余莺儿就算不宠,那也是因初自己的缘故让余莺儿入了皇上的眼入了皇上的心。
某方面说,也的确如此。
甄嬛,觉得最初是自己的原因余莺儿成了皇上后宫的女人,再后来,也是因为自己在御花园的动作,让余莺儿见了便宜成了贵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