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原是梦还在梦间——”
夕阳正沉沉下坠,将天空染成一片暖昧的橘红。那光线斜斜地照进来,把卫承侧脸的轮廓勾勒得格外柔和。
江时鸣静静地看着,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个傍晚。他们并肩坐在学校的后门的楼梯上,卫承抱着吉他,为他的歌声伴奏。
那时的夕阳也是这样暖,这样沉,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融化在和弦里。
唔,结不结婚的,好像也没那么重要。
重要的是,这个人,这份温度,这个心动的瞬间,会持续到很久很久以后。
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卫承放下吉他,走到江时鸣面前,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脸颊。
“还生气吗?”
江时鸣别过脸去,却没能藏住嘴角那点弧度。
“谁生气了。”
“那你刚才为什么不看我?”
“太阳太刺眼。”
卫承低笑,手指滑进他的指缝,轻轻扣住。
“时鸣,”他声音很轻,“我好喜欢你啊,所以原谅我吧,我想要我们的生活中多一点仪式感。”
“……哼。”
到这儿,两个人已经完全忘了最开始为什么会出现这一遭。他们挨挨蹭蹭地说着话,直到听见外面卫佳的呼唤声,才应了一声准备离开。
就在这时,店员小哥快步从柜台后走出来,手里拿着已经精心包装好的《梦间》黑胶唱片。
“这个,请你们务必收下。”小哥将唱片递过来,脸上带着些许不好意思的红晕,眼神却亮晶晶的,“我真的很喜欢你们……之前都是老板交代的,可不是我要为难人啊!”他顿了顿,声音里带着真诚的恳求,“所以……能不能给我签个名?”
卫承和江时鸣皆是一愣,随即相视一笑。
卫承接过唱片,指尖抚过光滑的包装膜,眼底燃起一丝狂热,整张脸都容光焕发。江时鸣顺手从卫承胸前的口袋抽出一支常用的签字笔。
“签哪儿?”江时鸣问,语气是惯常的淡然,动作很干脆。